麻羽

頭貼是室友幫我畫的萌萌的小藍~
剛開始嘗試寫文的廢廢小文手,本命藍河&まふまふ
全職主食葉藍、喻黃、雙花
請大家多多指教>///<

【叶蓝】血绊(八)

吸血鬼叶 x 吸血鬼猎人蓝的设定

 

 

15

嘉世帝国,从叶秋上位时起,底下的人一直都有意无意的透露出对精血实验的高度兴趣,他们了解这个实验真正的价值并不仅只于提供粮食给吸血鬼,只要稍加研究,便是能从根本上改变吸血鬼能力的禁药,因此以陶轩为首的一群政治家,更是想方设法的说服叶秋接手实验。

 

只不过国内总督是那个叶秋,国家可说是安全无虞,不仅没道理用增强实力的理由来提出建言,也没什么机会在人眼皮下搞小动作。

天知道叶秋为什么对精血实验这么反感,明明自己也是个吸血鬼。

 

在叶秋被驱逐后,陶轩等人便开始毫无顾忌的将实验基地全数接收到嘉世,正确来说,是为了接手实验,才找了理由将叶秋驱逐的,在他们看来,这个实验的价值远远高于状态逐年下降的叶秋。

而脱去叶秋名字的叶修,虽被驱逐,人脉可还是很广的,嘉世现在什么状况,随便打听下完全是手到捻来。

 

透过苏沐橙和人还待在嘉世的邱非,叶修很容易就了解到嘉世目前的情况——强弩之末。

嘉世驱逐了叶修,却没有把这个缺口很好的填补起来,而是打着精血实验的主意,打算让国内吸血鬼们的能力得到飞跃性的提升,藉此来让国力大幅增强,而这个想法已经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同时,伴随着巨大的牺牲。

 

掌握这个情报的叶修便是打算送一个卧底进去嘉世的实验基地,一来能实时掌握嘉世目前实验的进度,希望尽可能快的攻下嘉世,避免出现更多人体实验的牺牲者;二来能来个里应外合,一网打尽。

 

一个卧底最重要的特质就是亲和力,从这点上来看,苏沐橙会是最适合的,不仅人见人爱,自身武力也足够强悍,但她却和叶修一样是原嘉世军部的人,不能采用。因此兴欣原先的人选是乔一帆,这孩子虽然较没有信心,个性上却是最圆润的,很难让人联想到是卧底。

 

然而在叶修去了蓝雨一趟,这个计划就被重新制定了,倒不是说叶修是出于私心才让蓝河当卧底,事实上,蓝河时而强硬时而圆滑的个性的确是会是更适合这个计划的人选,加上他还有过在实验基地的生活经验,会更加容易融入群体。

 

但要说叶修完全没有私心可就是骗人的了,会想把选定者放在身旁是王者吸血鬼的本能,更何况这是个他找了十年的选定者。只不过这个私心的目的他藏得很深,很深,非常深,必须深到蓝河感觉不出来,否则不要说计划失败,一个没搞好,他会连自己都赔进去。

 

给卧底的时限是进入基地后的一个月内,在这一个月内,必须搞到所有战略所需的数据数据,这些数据不是指嘉世军部的数据,军部数据叶修清楚得不得了,不需要再冒险去取得。兴欣急需的是实验资料,因为在这个计划中最不安定的因素便是能提升吸血鬼能力的禁药,他们必须知道这个药能提升身体能力到什么程度,才能安排己方的战力分布,还有该怎么开口才能说服其他帝国同盟。

 

考虑到这些条件,以研究员的身份潜入是最保险的,研究员并非军人,大多没有战力,相对受到怀疑的机率也低,特别是对嘉世来说的这个非常时期,需要的研究人员只会多不会少。但是不要说有过实验经验的人了,就连知道实验基地位置的人都没几个,正巧,蓝河虽然没有实验经验,却比谁都了解实验如何进行,拿自身经验去骗骗那些面试官完全不在话下。

 

而叶修唯一需担心的,就是不知道曾在基地有过心理阴影的蓝河会不会答应这份差事了。

 

 

16

“好,所以说,作战计划就是以上,有没有觉得我讲得不够清楚的地方?”

 

看着白板上条列出来的作战内容,蓝河内心狂汗,一小时听下来,大神这计划里,敢情自己是最重要的那一个阿!!您究竟哪里来的信心会觉得我能胜任这个工作!我自己都不敢这么肯定阿!!

 

“哦大家这么优秀都没问题阿?恩…那小蓝,你有没有问题?”叶修早早就注意到自家认真得不行的小选定者,人看上去表面镇定,内心却卧槽个不行的状况,想了想便给了个机会让他提问。

蓝河一听,好似抓到救命稻草般,一股脑全说出来了:“叶神我没有卧底经验,这个卧底地点我也不熟,并不认为自己有足够能力来完成任务…呃我可以,换个工作吗?”

 

叶修像是早就料到他会提出这个问题,从善如流的答道:“小蓝别担心,嘉世的地图都在我脑子里呢,等等我给你画张,保证比嘉世国内的地图还清楚”

 

“阿?不是,我的意思是我认为我能力不足,会拖累大家…”蓝河听完叶修的解释可急了,他不清楚为什么叶修要这么坚持让他当这次作战的关键角色,但这个地点,他真的不行阿!

 

叶修这次没有再回答,反倒是苏沐橙微笑着开口了:“小蓝,我们这里大家都是临时凑起来的佣兵团,没有实战经验的人不算少数,评估了下战力,叶修觉得你的个性和自保能力是最让他放心的,不过不会勉强你,如果真的不愿意,那就交给一帆来好了”

叶修默默在心里感叹了下女生耍起心机来真可怕,三言两语就能把人给哄得服服贴贴,但是这次他必须给苏沐橙点个大大的赞,因为蓝河终究经不住女神半强硬半拜托的语气,屈服了:“…我愿意”

 

 

会议结束,众人各自回去做自己的事,该回房的回房,该锻炼的锻炼,至于依旧满肚子问号的蓝河,理所当然的准备去找叶修问个清楚。跟在叶修后面出会议室,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询问,就这么一路跟到了寝室区。

 

叶修从出会议室开始就感觉到有条小尾巴跟着自己,特意放慢脚步等蓝河搭话,却没料到都快走回自己房间了,这小家伙居然还没讲一句话,顿时哭笑不得。

终于在走到自己房门时,叶修无奈的转过身开口问了:“小蓝怎么啦?跟了这么久不说一句话,哥会以为你暗恋哥阿”

“阿呃那个我、我有点事想问你…”被看穿的蓝河十分窘迫,连反驳都忘了。

“是作战上的问题?刚刚怎么不提出来?”叶修的语气没有责怪,反倒是多了一分轻松,想来是在帮助眼前的小家伙放松。

“不…也不对,我不知道算不算作战上的问题,但是刚刚的场合不适合提出来,能单独说说吗?”

 

看蓝河挺紧张的模样,叶修便顾自开了门,问道:“进来吗?你要讲的事不适合被人听到对吧,老魏在弄武器提升暂时不会回来”

“阿…那就打扰了”没想过会进到叶修的寝室,蓝河感觉到对方的贴心,心里有点暖暖的。

 

 

进门后,叶修把手上大叠的战术数据往桌上随手一放,便顺势坐到床上,顺便拍了拍旁边,示意蓝河也坐。

蓝河很快的拒绝了,表示自己站着就行,叶修见他如此执着,也不勉强,指了指书桌前的电脑椅,让他坐那也行。

发觉叶修大概是想将两人的距离拉近好说话,蓝河道过谢便跟着坐上了电脑椅。

 

“来,想问什么尽管问吧,哥这也不会装监视器啥的”用开玩笑的语气来了个开场白,叶修从床头掏了包烟出来,摆出了聆听的态势,等蓝河开口。

深呼吸几口,蓝河试探性的问出:“您…您看过我在蓝雨的资料吗?”

“是指履历、背景?”叶修随意的点了根烟夹着。

“是”

轻吸一小口,接着别过头往蓝河的反方向吐了口烟,叶修答道:“看过,跟喻文州要人的时候他给我发了一份”

蓝河握紧拳,问出一直被压在内心的疑问:“那...这次作战,是基于我的背景制定的吗?”

嘴角微微一勾,"是,也不是",没有给蓝河发问的时间,叶修径自讲了下去,"你想问的是关于卧底地点,嘉世的精血实验基地对吧?"

 

"这次的作战计划在你来到兴欣前就制定好了,只不过有了你的加入,能够大幅推进进度,也让我们的胜算更大,所以才推荐你做卧底,就像沐橙说的,如果真不愿意我也不会勉强你,兴欣怎么说也会有备案的......"

听到这边,蓝河的脸色已经很难看了,想来这些都是自己一厢情愿,因为自己有过实验体的身分,所以一厢情愿的认为这次作战是为了最大限度利用自己特意制定的,还想着拒绝会给大家带来麻烦,结果人家根本就有备案,就算没有自己也没什么差。

 

"...蓝,小蓝?蓝蓝?"猛然回神才发现叶修叫了自己好一段时间,赶紧将目光对上眼前的人,急急回道:"抱歉我走神了,叶神有什么事?"

叶修把他一路转黑的脸色都看在眼里,知道小家伙在自责在闹别扭呢,站起身把烟掐了,用没碰烟的那只手用力揉了揉蓝河的头发,"小蓝你这样不好,人家说话要听完阿"

 

保持着一只手放在蓝河头上的姿势,叶修缓缓放低身体,将视线和蓝河齐平,两人此时的距离只有一个拳头不到,确认过蓝河有好好地看着自己,叶修才用带有烟嗓的低沉声音开口,"哥接着要说的是,如果你愿意,我发誓会拚上性命守护你,绝不让你有丝毫闪失,绝对"

 

语气认真地说完,叶修又恢复了轻松的语气,将手放开,人也退回安全的社交距离,"怎么样?这条件还满意吗小蓝?"

 

蓝河已经完全呆住了,给他重新投胎一次也想不到眼前的大神会对自己说这种话,自己又不是什么大人物,拚上性命什么的,应该是自己这边的台词才对吧?

好半天拼不出一句话的蓝河,在被大量信息冲击后,好不容易才找回声音:"为、为什么..."要为了我?

 

"人才可贵啊!你看看兴欣现在才几个人,要随便少了哪个还混什么呢,我说小蓝,你可别有什么任务失败要自杀之类的念头阿,乖乖等哥去救知道吗"

方才的感动被一扫而空,找回自信的蓝河面无表情地看向叶修,恢复平时的语气,"谢谢叶神关心,不过任务是绝对、绝对不会失败的,您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呵呵,小年轻很有自信嘛,看来这次任务志在必得了阿"看到蓝河恢复平时的相处模式,叶修在松了口气的同时也在暗自后悔着,想打死刚刚的自己,方才的试探本该是个用来测试蓝河对自己的态度的好机会,结果一时的退缩,反倒导致自己对两人目前的距离还有多远没个准。

不过嘛,也没关系,反正,合着自己的人生,全赌在这次任务上了。

 

tbc

----------------------------------------------------------------------------

结果我短短一篇拖了一个月…我自己去撞豆腐大家别打我,12月真的是期末报告高峰期阿,我现在手上还有4个报告要弄qqqq

不过呢~再忙,都要给小蓝庆生!!!

1214小蓝生日快乐!!! 顺便用这篇混个生贺(喂

最后,祝大家今天吃粮吃得愉快呀~各位太太的粮都超好吃的,太太们都是神呜呜呜(膜拜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