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羽

頭貼是室友幫我畫的萌萌的小藍~
剛開始嘗試寫文的廢廢小文手,本命藍河&まふまふ
全職主食葉藍、喻黃、雙花
請大家多多指教>///<

【叶蓝】抢boss的理由

1214蓝河生日快乐!!献给世上最棒最可爱的小蓝~

 

“蓝阿,我晚上来订餐厅,你有空吧?”霹雳啪啦的键盘声漂荡在空气中,叶修眼睛盯着自己电脑,朝旁边同样在用电脑的的蓝河喊了声。

“不行不行,我今天上的夜班”蓝河头也没抬的回道。

“阿?你们蓝雨有没有人性阿!生日排个什么班,等着,我去跟你们会长打个招呼”叶修说着便作势要插卡登录君莫笑,准备上荣耀好好「招呼」一下蓝溪阁会长。

“别别别叶修你别烦大春,这班我自己同意的”蓝河余光瞄到隔壁大神准备要上神级账号帮自己讨休假,赶紧停下手边工作,转头去阻止叶修。

“…蓝,你这么不想过生日吗”叶修觉得委屈,自己对象要工作不要他,他要上荣耀大开杀戒。

“不是…哎你你你!”蓝河看他还是要插卡,一急便站起身来,刚好给他看到叶修的页面并不是荣耀,而是qq。

“你,把手从键盘上拿下来,也不准上qq找大春”

“哦别激动这个不是你们会长,看看”叶修一手揽过蓝河,让他坐在自己怀里看电脑,“是礼物来着”

蓝河一脸狐疑的往屏幕前凑了凑,当他终于看清楚画面上的那头是谁时,直接叫了出来:“黄、黄少!!!”

 

(屏幕)

夜雨声烦:「老叶你怎么没声音啦!快快快哥一秒钟几十万上下在这边配合你的生日惊喜,要不是蓝桥我才不会去吶,所以说你快给我地址阿,哦对了队长说他也想去所以我们这是两个人你可记住了阿!」

 

蓝河震惊,蓝河石化,蓝河颤抖的伸出手指指着屏幕:“黄黄黄黄少是今晚要来吗!?”叶修虽然跟着他搬到了G市,但蓝河从来没见过叶修和自家战队的选手们有任何接触,没想到第一次接触就是来给自己庆生吗!?

“是阿不过我正要跟他说寿星今天没空,别过来了”说着,叶修将手再度摆上键盘,飞快的打了一串讯息,蓝河都还来不及阻止,消息就已经出去了,蓝河也没看到底写了什么,只觉得欲哭无泪。

 

“怎么小蓝?别难过阿,要见话唠什么时候不能见是不是,对象有工作就应该体谅,我可是奉行新好男人主义的”

“不是,大神,我、我,是那个黄少阿,不是次数的问题啊啊啊”跟看偶像的演唱会一个道理,就算看过再多次,能有再看一次的机会,身为粉丝是绝对不会拒绝的。

身为黄少天迷弟的蓝河现在就是面临这个状况,黄少来给自己庆生!八百年都遇不到的机会阿!!刚刚自己说了什么?工作?都见鬼去吧!!

 

叶修一听可乐了,两手一环,将头靠上蓝河肩膀,“哎哟小蓝这就对了,人就应该要诚实的面对自己,来来,速度把晚上工作推了吧”钓鱼得逞的叶修露出本性,怂恿着蓝河把工作推掉,虽然用的是黄少天这条鱼让他心里不太平衡就是。

 

“你都让黄少别来了我还推什么工作阿”瞪着叶修,蓝河语气中是满满的哀怨,但是没办法,谁叫自己手速赢不了眼前的大神。

 

叶修一听,憋着笑让蓝河把视线放回屏幕上。

 

(屏幕)

君莫笑:「处理家务事呢,别吵」

夜雨声烦:「我靠!是你请我去还是我请你来阿居然嫌我吵!来者是客这道理懂不懂懂不懂,不懂我给你科普一下阿blablabla…」。

夜雨声烦:「靠靠靠老叶你真不理我啦?不要以为每个人都跟你退役一样闲阿!我在这偷用手机给队长看到你知道是什么下场吗!知道吗知道吗!」

夜雨声烦:「我告诉你你这效率我们队长都看不下去了你快快回复我不然我们要训练啦!要妨碍蓝雨也不是这么个妨碍法的你怎么不去妨碍该死的他药呢!」。

 

“小蓝这样吧,咱们今天不出去吃了,叫外卖回来如何?”

 

“有黄少一切都好!!阿对还有喻队,不行我得去弄本本子来要签名…”

终于得到寿星许可的叶修赶紧发了个地址给黄少天,顺便怼了几句,就看另一边匆匆回了句「知道啦晚上见别欺负蓝桥阿」便灰了下去。

而完全沉浸在偶像喜悦中的蓝河整个人已经是飘飘然的了,让叶修有种无力感,深深觉得自己用蓝雨双核来钓自家对象的决定是不是哪里错了。

 

于是认真向上的好青年蓝河,在偶像和工作中艰难(?)的选择了偶像,打了通电话给春易老,倒也没有完全推掉工作,而是推掉除了抢野图boss以外的工作,像是带团、带新人、整理公会等等,因为战队最近需要提升银装,公会得加强材料的供给,所以这boss还是得抢的,顶多就是不当指挥罢了。

 

也没这么惨刚好黄少来的时候出boss嘛是不是~蓝河非常乐观的如是想,然而他忘记了自家有个人到boss就到的超级boss吸引机。

叶修这运气放在平时蓝河是求之不得的,虽然出了boss不一定抢得过叶修,但得到消息的速度还是比其他公会快了那么一咪咪,抢到的机率大大的增加了阿有木有。

 

 

叶修约黄少天和喻文州来的时间是晚上六点,外卖订的披萨则是六点半送到,虽然蓝河对于第一次请自己偶像吃饭居然是吃披萨表达了严重的抗议,却被叶修一句是谁前两天喊着想吃玛格丽特的?堵得说不出话,对于叶修把自己的每句话都记得清清楚楚的细心程度开心了一把。

 

睡到中午才起床的两人,打了一下午的荣耀,转眼就快到约定的时间了,眼看指针已经指向10的位置,再十分钟偶像就要来了,蓝河喜孜孜的拿出要签名的精美小本子放好,打开qq准备跟春易老说既然没出boss,自己等等就先下线了,刚打了几个字:大春我…

 

耳机里突然一声巨响,“出boss啦!白巫女!!坐标1245,1743,在线的先去拖住,不在线的快联络!!”

 

蓝河下意识先往隔壁看了一眼,果不其然叶修也在边提手速边指挥,“哎对对那边那个骑士离远点放挑衅,牧师奶好副T的血不用管我,咱们这次暴力推,也别管其他公会了他们抢不到仇恨的,我赶时间!”

 

耳机外是叶修的指挥,耳机内也吵成一团:“蓝桥你在哪!赶紧来拖住君莫笑阿!这boss明明是我们蓝溪阁先发现的!!”

 

看了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很棒,17:55,这个浑水自己是淌定了,蓝河哀莫大于心死的打开耳麦:“蓝溪阁的不要和君莫笑硬扛!放着我来!所有人直接攻击boss抢仇恨!”

“蓝团好大口气!就等你这句!”

“蓝团来啦让开让开!”

 

“哎哟小蓝时间快到了你还在这好吗?”在混战中的叶修虽然听不到蓝溪阁那边的对话,但隔壁电脑的蓝河喊得可大声了,要想不听到都难。

“你!不是应该是你去接待吗!”开玩笑,约黄少和喻队的可不是他,哪有邀请人不接待客人的道理,叫他一个小粉丝去面对两位大神真是强人所难。

“啧啧小蓝,我都不知道原来boss比你偶像还重要,让你宁愿抢一只抢不到的boss,也不肯去巷口接黄少天”这话一出,蓝河那边耳机就炸了。

 

“老蓝!什么黄少天!你跟黄少什么关系!!”

“二笔我不是我没有!”

qq上也乱成一团,“???”

“大春我真没有,你们信我阿!”

 

蓝河手上嘴上都没有停,抽空再看了眼时间,17:03,偶像该等急了啊啊啊!

 

“叶修你给我去接人!外面很冷的你忍心吗!!”刚吼完这句,微博就跳了个特别关注的通知:

「黄少天_V:@叶修 叶不修你给我出来!让人在寒风中等待是对的吗对的吗!信不信我等下找你真人PK阿!!冷死我了!!」

还有:

「喻文州_V:@叶修 前辈,我认为守时应该是做人的基本原则^_^」

 

混战中立刻有人朝着君莫笑吼道:“叶神黄少和喻队在等你阿!还在这抢boss不会良心不安吗!”

“他有过良心这种东西吗!!”

 

也有人立刻在微博上回复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告诉他们这个荣耀第一大心脏正抢蓝雨的boss呢!

使得叶修的qq狂跳黄少天你大爷的洗屏,然后他很从容的把通知给关了,眼不见为净。

 

眼看boss的血条已经下去了一半,仇恨却还是在兴欣身上,这样下去绝对抢不赢,蓝河决定开大绝,不顾形象的朝着君莫笑大吼:“叶修!今天我生日!!”说完还朝隔壁狠狠瞪了一眼。

 

叶修这才顿了顿,和队伍里讲了几句话,便操纵着君莫笑跑到蓝桥春雪身边,狗腿的说:“是是,今天寿星最大,有什么吩咐吗?”

“有,给我去接黄少他们!”

“哎不过让他们等个10分钟而已嘛,要不我带个蛋糕回来赔罪?”

“哼我才不要吃那种裹满奶油的蛋糕!你给我立刻出门,现在,马上!”

 

确认叶修被赶出门后,蓝河才把注意力放回荣耀,刚刚的情势就算少了叶修果然还是救不回来,boss依旧被兴欣拿下了。

不过意外的是,经过自己刚刚那一声大吼,现在满世界频都在刷「蓝桥生快!!」和「蓝团生快!!」,说不感动是假的,蓝河很有耐心的一一回复了私讯祝他生日快乐的人,也在世界上发了:「如果要祝我生快就把boss留给我阿!」惹来世界一片笑声。

伍晨也是私讯的成员之一,不过他的内容和其他人有些不同,是这样的:「抱歉阿蓝桥,叶神他说什么都要拿下这个boss,不过你也别难过,赛翁失马嘛~就和叶神好好过个生日吧,祝生日快乐!」

蓝河其实也没什么脾气了,就没深究叶修为什么非得抢这个boss不可,照样回了几句感谢便下线退游戏了。

 

一直到18:30,蓝河都把外卖的披萨签收好了,叶修才带着两位大神回家,问他不是去巷口接人吗怎么搞这么久,叶修也只是笑了笑递了个小盒子给他。

 

"不是想吃蛋糕嘛,附近看了看都是有奶油的,只好绕点路去买了个"

蓝河差点没抓狂,敢情您带着我偶像在寒风中乱跑了半个小时,就为了给我买个不一定吃得下的蛋糕!?

"我我我开玩笑的你怎么真信了啊!!"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蓝河又赶紧跟自家两位大神道了歉:"黄少、喻队抱歉,外面很冷吧,快进来我泡个热茶给你们"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蓝河都是很有好感的,对于被叶修带着绕远路买蛋糕似乎也没什么不满,很是大方的谢谢蓝河的邀请。

 

很开心的和偶像吃了披萨,拿到两位大神的to签和自家偶像的签名照,甚至还收到了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代言的限量鼠标+键盘套组,蓝河可说是过了这辈子最满足的一次生日。

跟叶修一起送黄少天和喻文州回去乘车后,两人慢慢走回了家里,接着叶修神神秘秘的叫他上荣耀看看,蓝河这才满肚子疑问的插卡登录蓝桥春雪,然后他就傻了。

 

(屏幕)

君莫笑与您交易了

强力蛛丝72个

白狼利齿8个

密银吊坠1个

……

是否接受?

 

全都是当初请「高手兄」打工时的物品来着,蓝河这下也不懂了:"叶修你这是干嘛呢?"

"唔沐橙说谈恋爱最忌讳讨价还价,当初要了这么多东西,我想大概是叫我还你吧?"

"呃我觉得苏女神不是这个意思......"

"哦那是甚么意思?"

"应该是让你少抢点我的boss"

"哎这可不行,打这些花了我不少时间吶,不抢哪里来的材料"

"那你别送我材料!让我自己打!!"蓝河非常崩溃,敢情今天伍晨说的是这事啊!!

默默点了接受,蓝河感觉自己好像在做坏事一样的把材料都丢进蓝溪阁的公会仓库。上qq跟公会管理群组里的几位同事大概说明了下情况,再顺手回复几个稍晚才私讯他生快的人,才将耳机拿下,结果一个转身差点没被叶修吓死,"你站我后面不说话干嘛呢!?"

 

"蓝阿,今天开心吗?"叶修问道。

原来是在担心这个......”开心啊,没想到居然能跟黄少吃饭!要是你没抢我boss就更开心了”顺势抱了抱叶修,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不过呢,其实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

 

叶修听了伸手覆上蓝河头发宠溺的摸了摸:"真是的,被这样说了的话,我怎么拿出我最后的礼物呢"

 

叶修说着摸进裤子口袋,翻了张折了两折的纸出来,"蓝,生日快乐,还有"

 

"你愿意跟我过一辈子吗?"

 

{End}

------------------------------------------------

 

小彩蛋:

 

"叶修所以你到底买了什么蛋糕啊?"

"噢伯爵茶蛋糕"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呵呵哥厉害吧~"

 

黄少天:"叶不修你好意思!你以为是谁帮你在冷风中打电话去公会问蓝桥爱吃什么的啊!!" ←拖了半小时才回家的真正原因

 

------------------------------------------------

我、我赶出来了啊啊啊!!!

小蓝的生贺!!!

今天都没上课在打这个(摀脸

标题废的我,如果觉得文不对题一定不是各位的错觉(喂

对了,伯爵茶蛋糕不会很甜又很顺口真的很好吃,是我的私心wwww

然后,我知道结尾很套路啦,可是我真的很想看求婚片段嘛qqqq

最后当然要再来说一次,201712/14蓝河生日快乐!

附个画得很废的河河(不要为难一个手残呜呜),这篇文其实是昨晚开心乱撇时跑出来的灵感wwwww

(繁体字注意)


评论(9)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