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羽

頭貼是室友幫我畫的萌萌的小藍~
剛開始嘗試寫文的廢廢小文手,本命藍河&まふまふ
全職主食葉藍、喻黃、雙花
請大家多多指教>///<

【叶蓝】血绊(九)

吸血鬼叶 x 吸血鬼猎人蓝的设定

本章有原创角出现注意

 

 

17

如叶修所料,蓝河进入研究基地完全不费吹灰之力,不过稍稍提了几种药物、实验结果,那些个面试官就只差没求着他加入了。

进入实验室后,蓝河才发现里面的人员跟自己当初见过的完全不一样了,难怪没有人靠着这一头蓝发认出他就是当年逃走的实验体。

至于为什么不换个发色?叶修表示染发伤发质,他跟蓝雨保证过借来的人不能有丝毫损伤,所以不能染,这让魏琛用看智障的眼神鄙视了他很久,然后说:“吹,你继续吹!”

事实是,要把蓝河的头发染黑他多舍不得阿!要知道,蓝河这天蓝的发色是天生的,真染了得过多久才能完全长回来,更何况,要是在卧底时给人发现黑发不是他真实的发色,被怀疑的机率会瞬间提高的。

 

以代号「绝色」进入嘉世精血研究基地的蓝河,靠着恶补了几天的化学知识,被分配了个照顾实验体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像以前常被对待的那样,反过来对待基地里的实验体,毫不意外的,这边的实验体也大多是小孩子,平均年龄约是7、8岁,最大不会超过12岁,最小则到4岁的都有。

 

照顾小孩这种活,大部分的研究员都是厌恶的,因为这差事不仅能表现的机会少,晚上要是小孩子出了什么事,要哭要闹都是自己得去哄,简直百害而无一利。

不过对于被分配到这个工作,蓝河很是满意,他并不希望太大程度的参与实验,因为一来容易暴露自己并非专业人士的事实,二来若工作量太大,他反而会没有时间收集数据,而且能亲自确认实验体的状况,避免他们被虐待、伤害,让他比什么都开心,觉得自己心里一直缺少的什么东西慢慢的,一点一点的被填满了。

 

花了三天摸清楚基地里的生活环境及摄像头位置后,蓝河才开始和兴欣的定期联系,更准确的说是和叶修的定期联系,时间订在晚上哄孩子们睡着后到自己休息的这段期间。

基于嘉世不允许带任何对外的通讯机械及武器进入基地,罗辑特地帮蓝河做了个蓝色耳机外型的通讯器,里边设了三个暗钮,分别是用来伪装、通讯和销毁,并且将通讯器设定成通话完毕就立即删除语音数据,只让数据留在兴欣,其余会成为把柄的语音通通不能存在。麦克风则在叶修半哄半骗的建议下做成了戒指状,顺便给蓝河加了个已婚的人设,给他的身份添一层更好的掩护。

另外,在叶修的坚持下,罗辑还被迫熬夜赶工,弄出了另一个红色的耳机型通讯器给叶修用,起初罗辑表示,叶修待在兴欣完全可以直接用手机通讯,不需要通过特制通讯器,叶修却告诉他小孩子别问那么多,苏沐橙也私下偷偷拜托他听叶修的命令去做,让他深深怀疑将麦克风做成戒指的要求是不是也有什么不可说的义涵在。

 

为避免兴欣的号码被反追踪,叶修特地去办了只手机,里面就一个号码,专门用来和蓝河联络,当然,是将手机接着通讯器使用。(罗辑:所以说到底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崩溃.jpg (沐沐:恋爱中的人的心思你不懂

另外,毕竟战术制定也是叶修负责的,将蓝河传回的信息过滤后再告知其他人,效率会比大家一起听,反而人多嘴杂的情况高很多,也顺便让他有理由光明正大的和对象调情…阿不,关心卧底生活状况。

 

--------------------------------------

 

基于保密原则,研究员们进入基地后是不能回家的,因此六日是规定给员工们放假的时间,然而一周的工作却规定要在当周完成,导致周五会变成最忙的日子,虽然有些本末倒置,但蓝河还是挺满意有休假日的。

 

“绝色!等会儿开会别忘了阿,这会很大的,听说上面的人也会到”前往医务室时,突然被身后的人叫住。

“阿是今天吗?谢谢提醒”蓝河看了眼身边抓着自己衣角的两个孩子,大约都是8岁左右,微笑着摸了摸他们的头,“我把白羽和紫音的身体检查做完就去”

 

和同事道过谢,分开一段时间后,一头白发的男孩子才怯生生的开口问道:“绝色哥哥,我、我们拖到你的时间了吗?对不起…”

蓝河一听赶紧把那孩子抱起来,轻轻的额头碰额头,笑着跟他说:“没有的事,你们可比开会重要多了,阿对了,别让其他人知道我这么说哦”逗得两个孩子都笑了起来,黑发的女孩子更是大胆了起来:“绝色哥哥我也想抱抱!”

“好好好,等会儿乖乖做完检查再给你们抱个够啊”

 

这两个孩子是目前基地里最出名的实验体,白羽是天生白化症的孩子,也就是俗称的白子。

这孩子的白化症原因很特殊,似乎是他们家前几代曾经跟吸血鬼混过血,导致吸血鬼特有的白化基因隔代遗传到他身上,其实这个基因放在吸血鬼身上就是让皮肤看上去比较苍白而已,但人类的身体却承受不了,一口气会反噬自身基因,过度白化,便成了白化症。

也因为这样,白羽的身体很弱,需要的医疗资源又十分庞大,普通家庭养不起这样一个特殊的孩子,干脆就卖给实验室了。最令人意外的是,也许因为算是个混血,各种实验放在他身上都不会有排斥反应,成了名副其实的小白鼠。

 

在蓝河来到基地前,这孩子对所有人都非常排斥,让研究员个个一个头两个大,做个小检查就哭天抢地,又因为是珍贵的实验体质不能打,已经到了开会时都要被提出来检讨的程度了。

然而在蓝河进入基地,并且被派去带小孩后,一切都迎刃而解了,这孩子莫名的听蓝河的话,不仅会主动亲近他,检查和实验时只要蓝河在旁边哄着,保证不哭不闹还特配合,简直叫众人感动得想叫绝色大大一声爸爸。

 

紫音倒是没有那么多复杂的身世,这小丫头单纯就是个爱玩的女孩子,很小就被缺钱的家里以高价卖了,4岁开始待在基地,一头黑发搭上紫色的眼睛,看着就很惹人怜爱,唯一美中不足的嘛…就是她太爱玩了。

吃个饭可以拿壁虎尾巴把同桌孩子吓个半死;睡前没事就给大家讲鬼故事,搞得全寝都怕到睡不着,隔天个个没精神;做个检查还会趁研究员不注意时东摸西摸,自从有次差点把珍贵的血清打翻后,就被所有人列入最高级警戒的黑名单中。

更重要的是,她也是被上面警告不能伤害的对象之一,不为别的,就为了她那世上仅有600双的紫色瞳孔。若之后实验完成,不再需要实验体时,这样的孩子必然能卖个好价钱,当然不能让身上有任何伤口了。

 

紫音也知道自己的价值在眼睛,但小孩子对于只有自己跟别人不一样的这种事,总是有种不安,因此她只能透过吸引他人注意来刷存在感,藉此来告诉其他人,看!我和你们是一样的呀!

这也使她养成了遇到人第一个看的就是眼睛的习惯,希望能找到和自己同样特殊的人,就这样,她找到了白羽,白子通常都是白发红眼,自己站在他身边反而就没那么显眼了,这让紫音非常满意,也顺便帮白羽赶走了一团又一团来嘲笑他的家伙,两人从此形影不离。

 

直到白羽某最近和紫音提起有个新来的哥哥人很好,自己很喜欢,这让紫音对居然会有让白羽喜欢的“哥哥”起了莫大的兴趣,趁着休息时间偷偷跟白羽溜出去找人,这一看,不得了!蓝发蓝瞳,又是个和自己一样特殊的家伙!从此二话不说便开始和白羽一起黏着蓝河不放了。

 

至于蓝河,他对白羽是感同身受,自己当初也是个对什么实验都不会有排斥反应的孩子,知道每天要配合的实验比同期的同伴多了很多很多,是多么不好受的一件事,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孩子谁都不亲就亲自己,他一个心软,干脆就全权揽下了他的生活照顾工作,顺带也一起照顾了天天跟着他的紫音。

 

在重点照顾了他俩后,蓝河略感意外的发现这小姑娘表面看似粗枝大叶又贪玩,事实上却很聪明,甚至可以说是聪明过人了。她懂得把握玩耍的分寸,也懂得看人脸色,还拥有很好的危机意识,知道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保护自己,对话时总是有条不紊,逻辑推理清清楚楚,说谎不打草稿都不会有破绽,还有那呛人的级别简直跟叶修有得比!

在偶然看过一次紫音和某研究员的激烈争辩,最后居然是女孩胜出后,要不是叶修还没结婚,蓝河差点就要怀疑这孩子是不是他失散多年的亲女儿了,怎么能连开嘲讽怼人都是一个嘴脸!!

 

18

纯白的医务室,充斥着消毒水味,中间放了个平台,其余几乎都是放药品的柜子和病床,还有几台数据数据演算用的电脑。

 

“哥哥哥哥!你们今天开的什么会呀?这么重要”紫音躺在平台上,让仪器扫过自己全身,虽然身子不能动,却不忘和蓝河聊聊天,当然,她是不会对她的绝色哥哥开嘲讽的。

“不知道呀,我还是个新人呢,大概不会让我知道这些的吧”蓝河一边看着仪器的显示屏幕,一边拿纸笔将内容抄写下来,填到紫音的例行检查卡上。

 

“哥哥你这样不行啦!你要赶快变厉害,就可以带我们出去了!!”这不是紫音第一次提起这个事了,当初蓝河初次听到她这么说时,魂差点都给吓没了,以为自己的身份居然这么轻易就给一个小女孩看破了,自己还要不要混阿!?问了同事们才知道这是这孩子的口头禅,就是想找个人带自己出去,也不是说非要离开不可,就只是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妳乖乖的,等实验都结束后就能出去啦”说这话也不知道是在骗谁呢,蓝河清楚这实验结束后,不管是自愿结束还是非自愿结束,这些孩子都只会被送到保护机构,顶多再找几户人家收养,紫音却是例外,以她的价值势必是会被卖掉的,压根和自由扯不上边。

 

“绝色哥哥你又来!带我们出去一会儿就好嘛求求你啦,你看白羽也在求你!”白羽此时正默默坐在蓝河旁边的椅子上,要等紫音的检查结束后才换自己上去,听到这话吓了一跳,赶紧摆摆手,“没有没有,我没有这个意思…”

“白羽!!你怎么可以这样!搞不好看我们两个一起拜托,绝色哥哥就心软了阿!!”要不是紫音身体不能乱动,她估计就要去用自己的伶牙俐齿,好好教导一下自己同伴什么叫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了。

 

蓝河哭笑不得,等两边都消停后才一边移开紫音身上的仪器,一边神神秘秘的说:“你们两个安分点阿,别老是喊着想出去,时候到了总会出去的嘛是不是,好啦来,换白羽上来。”

这话白羽没听懂,紫音可懂了,“哥哥你是说…”

“嘘,我什么都没说,记得吗?”蓝河把食指放到唇上,轻声说道。

“记得!!!”跟聪明的小孩沟通就是愉快,知道什么东西能说,什么东西连提都不能提。

 

得到答复的紫音很是开心,干脆的跟蓝河要了张纸,开始画画打发时间。

若仔细看紫音的画,会发现上面竟是这间医务室的摆设图,短短几分钟内,就已经描绘完了大半个医务室,什么地方有什么东西也都用文字清楚表示上去。

这是紫音从来没在其他人面前展现过的才能,绘图,不是什么小孩子的涂鸦,也不是普通的图,而是背景制图。类似写生素描那样,能够在短时间内画出大致的空间位置图,而且她的短期记忆力相当惊人,时间不够时,便先将关键词写上去,事后只需要看着关键词就能把影像回忆出来,再将图补全,进而完美地呈现每个空间。

 

这才能真是再适合做卧底不过了,蓝河第n次看着她的画感叹。

自从自己某次不小心在送她回房休息时瞄到她的画,整个人被惊艳到,脱口而出“这是妳画的!?”,大力的称赞了她的画技后,紫音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开始画各个房间的图,不管是自己寝室还是研究室,甚至是会议室都偷偷溜进去画过。

 

研究基地内禁止拍照摄影,所以说蓝河给叶修的的情报中,关于空间配置的部分,有很大功劳都是紫音的,当然他自己还是会再过滤一次,确认没问题后,加点文字说明才发出去。

 

--------------------------------------

 

迅速帮两人做完例行检查,紫音还想和蓝河说说话,却也知道没时间了,只好乖乖让蓝河将他们送回房间。

例行工作都结束后,蓝河才冲回自己寝室,抓着一迭资料和电脑包便匆匆赶往会议室,还有五分钟会议就要开始了!

 

快抵达会议室门口前,蓝河看见对面也有个人往这走来,和他不同,步伐不疾不徐的很是从容,嘴边甚至还带了一抹自信的笑,身上所著的不是研究人员的白袍,也不是周边警戒的军人的军装,反倒是蓝河进入基地后几乎没看过的西装正装,还打了个非常挺的领带。

 

同时走到门口,蓝河才完全看清这个人,比自己稍微高了一些,脸上带有几条浅浅的皱纹,但并不影响他整个人的气势,而且总觉得自己在哪看过他,却又不是那么肯定。

蓝河凭着直觉认为这人应该是比自己大的,于是很有分寸的往旁边退了退,比了个您先请的手势。

 

不料那人没有开门进去,反而很有兴趣的审视了下蓝河,问道:“新人?”

没预料到人会跟自己搭话,蓝河在一愣后,立刻答道:“是,一个月前刚进来的,您好”

听到蓝河的回答,那人眼里的笑意更浓了,再问道:“哦,知道我是谁吗?”

 

这种问话方式带有非常大的自信,他要不是个耍中二的傻逼,就是个地位高到有本钱说这话的上位者,很显然,眼前这人不会是前者,这个审查严密地方也没有机会出现前者类型的人,那就是后者了。

 

“十分抱歉,我不清楚,我的工作并不常接触到上级,所以…”

“呵呵,我想也是,我来这边这么多次从来没见过你吶”对方倒也没有为难他,很自然的接受了这个解释。

正当蓝河松了口气,打算客气的询问对方可否进去时,那人突然喊了声:“绝色…是吧,头发颜色挺特殊阿”,蓝河一惊,随后才想到笨阿惊吓什么!自己脖子上挂着识别证阿!

 

“这个发色是天生的…”话还没说完,那人便将目光从蓝河胸前收回来,扯出了个笑容,典型的皮笑肉不笑,缓慢说道:“不知道的话可记好了,这里是嘉世的基地"

 

蓝河正想着废话当我傻的吗,继续认真地回想这个人的脸,突然惊出一身冷汗,他知道他在哪看过这人了,虽然因为长相和先前看的稍有出入,导致他一时没能将名字对上脸,但蓝河确实在「任务数据」上看过他。

 

同时,那人终于将话接了下去:"而我,就是陶轩。”

 

tbc

 

-------------------------------------------------------

这篇完全就是小蓝主场啦~我居然只花两天就码完了,这一定是我开学以来更最快的一次!果然写喜欢的东西会特别有效率www(叶修:我也有出现名字好吗

里面两个原创的孩子我都很喜欢,第一次自己创孩子,有种当妈的感觉,好心疼他们俩,拜托别再虐他们了qqqq(不是妳写的吗!

至于剧情方面,我终于跨出了一大步啊!!觉得自己前面铺陈写太久了,久到我都快忘记有些原本的设定了(喂

对了给大家科普一下,陶轩身高178,小蓝是175,所以其实真的没差很多www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