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羽

頭貼是室友幫我畫的萌萌的小藍~
剛開始嘗試寫文的廢廢小文手,本命藍河&まふまふ
全職主食葉藍、喻黃、雙花
請大家多多指教>///<

【叶蓝】这么萌的小蓝怎么可以当礼物!!

标题跟文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信

小蓝设定22岁,有类似穿越的剧情

 

 

蓝河很无奈,昨天是平安夜,然而叶修和他啥也没做就在那刷荣耀的圣诞活动,刷到凌晨才双双瘫在床上。

叶修很苦恼,昨天是圣诞夜,然而小蓝和他啥也没做,哦不,他们有在荣耀上进行了友好交流,然后互抢圣诞怪到凌晨才一起躺床去了。

 

所以现在有没有个人可以来告诉他,这状况是怎么回事!?

叶修很震惊,他应当是在睡觉的,但是现在眼前出现的居然是蓝河的老家,旁边还有棵巨大的圣诞树,再一看不得了,面前还给冒了个小小孩出来,凭着那呆萌的表情和天蓝的头发,叶修肯定这小孩200%是蓝河小时候!!

天阿还夹了对麋鹿角简直不能再可爱了,叶修觉得自己不行了,无敌想冲上前去把那小孩抱起来揉几把。

 

还没等他实行,小小蓝就先开口了,声音软萌软萌的:“哥哥你是圣诞老人吗?”

“不我…”叶修刚想否认,就见那孩子嘴一瘪眼眶红了,“……呃是圣诞老人的代理”一秒打断自己刚刚的话。

“为什么要找代理?圣诞老人生病来不了了吗?”小小蓝非常担心的问,他瞒着爸妈偷偷熬了这么久的夜,就是为了等圣诞老人阿。

“不,因为你们家没烟囱,圣诞老人进不来,所以拜托我来给你送礼物”叶修继续一本正经的哄骗小孩。

“是这样阿…”小孩露出了失望的神情,随后又问道:“那你要给我什么礼物?”

“这个,我今天没有带,要不…”借口还没想完,小小蓝这会儿眼泪直接掉了出来。

“嗯嗯!?等等等等你别哭!!”

“我、我都有、做好孩子,作业也都、都有写,还、还帮妈妈买酱油,为什么没有、呜嗝、礼物,呜呜嗝!”小小蓝哭得昏天黑地,哭到都打嗝了,看得叶修那个不舍阿!

“不是不是小蓝听我说…”

“我不是小蓝,我是许博远…呜呜你连我名字都不知道难怪没有礼物呜呜呜”

“不是小蓝,哎错了你现在还不是叫小蓝,小远你听我说,你现在几岁?”

“妈妈说不可以把个人资料跟陌生人讲”

“我不是陌生人阿,我是圣诞老人记得吗?”

“可是你刚刚说你是代理…”

“啊啊对我是代理,但是也算是半个圣诞老人嘛!”

“好吧…我刚过完生日,今年6岁”

“6岁阿…来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再过16年你会遇到一个人,那个人特别好特别喜欢你,他有点迟钝,有点不解风情,但是他真的非常非常爱你”

“哥哥你不是圣诞老人吗…圣诞老人不是应该什么都不说,偷偷把礼物放好就离开的吗?虽然你连礼物都没有…呜呜呜…”不是吧这是在嫌我话多吗!?那小蓝怎么会迷上黄少天那个话唠的!!

看小孩又开始哭了,叶修不得不长话短说,直接切入重点:“有有有有礼物!”

“呜呜真的?”

“真的真的!再过16年,那个人就是礼物,你要是遇到了,一定要收下来知道吗?”

“呜哇啊啊啊”不料听完这话,小孩哭得更伤心了。

怎么了怎么了自己又说错什么了!?叶修十分惊恐。

“你、你的意思是我接下来16年都没有礼物了吗,呜呜哇啊啊啊啊啊”

“不是阿!下一年开始还是会有礼物的!!只是今年的份我帮你留到16年后而已,乖乖别哭没事没事”终于找到机会把小孩抱进怀里又拍又哄,叶修非常满足。

 

“呜呜…那,打勾勾”小小蓝伸出小小的手指头,放到叶修眼前。

“恩,打勾勾”叶修也伸出手指,勾了勾孩子的小指头。

勾完手指,怀里的孩子头一偏就睡着了,想来是从来没熬过夜,累坏了。

叶修斟酌了一会儿,干脆的把他抱起来走回他记忆中的,「许博远」的卧室,送上床盖好被子。

接着看到床头挂了只耶诞袜,十分特殊,还是浅蓝色的。

叶修左看看右看看,从书桌上抓了张纸条和笔,签个名,丢进袜子里。

接着摸了摸小小蓝的头,轻轻在他耳边说:“答应我,16年后记得一定要收礼物阿,小蓝”

不知道是听到了还是纯粹在梦呓,床上的孩子轻轻的“嗯”了一声。

 

然后,梦醒了。

 

------------------------------------------------

 

“叶修、叶修、叶修!”

“唔怎么了小蓝…让我再睡会儿…”叶修翻了个身继续瞇。

“别睡啦今天不是和黄少喻队他们约了中午一起吃饭的吗!都快10点啦,是说你礼物到底买了没阿我说,等等可是要玩交换礼物的阿”

“恩…礼物…礼物阿…”

“叶修你快起来,不然早餐我要收掉了阿!”蓝河拉了拉被子,让冷风灌了些进去,不过没敢直接掀开。

“是是我起来,起来就是了…”于是在暖暖的被窝中感受到冷风的叶修十分无奈的起来了。

“欸你还没回答我阿,你礼物买了吗?没买的话咱们等下提早出门去挑个”蓝河一边用手帮叶修把头发顺整齐,一边问。

“礼物…对了!”叶修一个清醒就把还在床边站着的蓝河直接往床上一揽,刚好跌在自己怀里。

“你你你干什么!?大大大大白天的等会还要出门呢别乱来!!”蓝河一个惊吓直接语无伦次了起来。

“不是小蓝你别紧张,我在履行一个重要的约定吶!”

“什么乱七八糟的…”蓝河调整了下姿势,变成坐在叶修面前,“好你说吧”

 

叶修深吸一口气,“蓝,圣诞快乐,这是圣诞老人的礼物,收下吧”叶修张开双手对着蓝河说。

“……”

“都几岁了还在收圣诞老人礼物…而且你唬我呢!哪里来的礼物!”

“这里阿这里阿,荣耀教科书当礼物还不够呀?”叶修抓着蓝河的手按在自己心口,笑着回答。

“你!”蓝河脸瞬间涨红,小小声的念着:“都几岁了谁还要圣诞老人的礼物阿…”

“小蓝,不收下吗?你小时候可是答应过我会遇到一定会收下的阿!”

“谁、谁小时候遇过你了阿!?”蓝河猛的把手抽回来。

“哼哼哥可是有证据的,你家以前圣诞节是不是都有棵超大的圣诞树阿?”

“那又怎样,很多人家都有阿!”

“那你是不是都会在床头挂个蓝色的耶诞袜阿?”

“什!你怎么会知道!??”

“说了吧,小时候遇过你,这不是来履行约定的嘛。”

“好吧…虽然我一点印象都没,你说是就是吧…”蓝河垂着头无奈说道。

“我说真的吶,那小蓝,来签收一下礼物如何?”叶修把脸靠近,看着低头的蓝河说。

蓝河似乎早就想到他会这样做,没抬头,只是开了口:“真是的,这个可不能算是圣诞礼物阿,因为…”

一个抬头,两人目光刚好对上,蓝河没有犹豫的,由下往上亲了上去,叶修也很配合的吻了回去。

等两人终于亲够了,蓝河才笑着把话接完:

 

“你不早就是我的了吗”

 

{End}

------------------------------------------------

3小时生一篇圣诞贺文累死我了,文笔没什么时间修,可能挺粗糙的还请多包涵> <

其实只是突然很想写软萌的小小蓝,然后就莫名其妙变贺文了(咦

总之,祝大家圣诞快乐!!平安夜快樂!!

也祝叶修和小蓝圣诞快乐!!!

评论(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