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羽

頭貼是室友幫我畫的萌萌的小藍~
剛開始嘗試寫文的廢廢小文手,本命藍河&まふまふ
全職主食葉藍、喻黃、雙花
請大家多多指教>///<

【叶蓝】血绊(十)

吸血鬼叶 x 吸血鬼猎人蓝的设定

本章微双花

 

 

19

这个所有人都异常重视的会议非常平静,平静过头了,蓝河想。

 

照着议程走的会议基本上就是上面的人讲讲话,研究员方面报告目前进度,提出碰到的研究困难,就和平时基地内部人员定期召开的常会没两样。

但是,被所有人高度重视的会议没道理这么平静,蓝河在这卧底了一个多月,除了一些血液相关的研究外,还没有发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传闻里能一夜之间增强吸血鬼能力的药物也完全没有头绪,要是今天的会议还不能摸出个所以然来,他就要认真思考传闻的可信度有多高了。

 

「停,这些已经听够了。」就在蓝河听着千篇一律的报告正百般无聊时,某研究员的话被打断了,将注意力拉回来,说话的正是陶轩旁边同样穿着暗色西装的男人。

啪的一声,那男人把小有厚度的一迭数据甩到会议桌上,「你们现在做的研究都是在原有的信息基础上做改良,但这不是我们要的,嘉世现在所需要的,是能瞬间提升实力的成功案例,你们…」,那人说到一半,肩膀就被人从后面拍了拍,示意换人说明。

待到他坐下,众人才看清楚现在要为大家解说的,竟是嘉世的幕后老大—陶轩。

 

陶轩环视了整间会议室的人,目光甚至还在蓝河的蓝发上短暂停留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桌上的这些资料拿去,里面是百花的研究数据。」

百花!蓝河心一惊,究竟多久没听到这个名称了,曾在各帝国建国初期占有一席之地的百花王国,当时的实力甚至是第二大国,极盛时期的百花总督是王者吸血鬼孙哲平,这个名字在现今已经没多少人提起,但这位王者吸血鬼的选定者却仍旧声名大噪,就是霸图帝国总督麾下的三大将军之一——张佳乐。

 

「百花的孙哲平还记得吗?」陶轩看各个研究员惊讶的差不多了,便继续说下去,「当年以狂暴的战斗风格为世人所知,却因不明原因失去吸血鬼的自愈能力,导致伤口无法痊愈,最终退位,百花也因此一蹶不振。」

蓝河并未亲眼见证过百花当年号称繁花血景的传奇组合,却也听闻过孙哲平和张佳乐无人能挡的英勇事迹,但他不明白的是,陶轩现在提起这些往事是想做什么,百花已成为过去式,百花的资料又有何值得研究……难道说!蓝河脑中闪过一个想法,一个他不愿去相信的想法,并且被这想法惊得微微睁大了眼。

 

「相信已经有不少人想到百花曾做过的研究是什么了吧,是的,当年张佳乐为了找寻治疗孙哲平的方法,拿了不少孙哲平的血做研究,虽然最后治疗方法是没找到,不过倒是找出了失去自愈能力的原因。」蓝河心里隐隐浮现了不好的预感,若他想的没错,陶轩这次是要动真格了。

 

「这种失去自愈能力的案例,和使人类失去免疫能力的HIV病毒十分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在吸血鬼体内的这种病毒是即效性的,也就是说,只要一感染就立即生效。」顿了顿,陶轩说出了最终结论:「我要你们做的,就是将这种病毒做成能用枪枝射击的注射针剂,并且让自愈能力失效的效果达到百分之百,嘉世地牢内的战俘全都可以给你们实验,一周时间,我要看到成果,有问题吗?」

会议室内一片寂静,陶轩也没多说什么,当研究员都默认了,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就这样,散会。」说完便径自带着自己的人离开了会议室,顺带喊了个较为资深的研究员一起出去,在会议室的门关上前,蓝河只来得及看到陶轩似乎交给了那人一张纸条。

 

被留下的研究人员们你看我我看你,最终由基地内年资最高的一位生物教授说话:「今天每个人都复印一份数据回去看,我们明天直接开工,就这样吧,大家都辛苦了。」说罢,他默默的将资料拿到旁边去复印,发给每人一份,拿到复印本的研究员们也都各自离开,回到自己寝室。

 

 

蓝河躺在自己床上,他现在确信了一件事,那个能增强实力的药物的传闻一定是由嘉世这传出去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外人联想不到嘉世所研究的药物竟不是用在自己人身上,而是要作用在敌方身上的。这样一来,他国在战场上会警戒的必定是嘉世军队的身体素质,而不会去注意万年不变的武器。

尤其是叶秋,论身体能力,他完爆嘉世所有人,但若被这种病毒感染,不要说能不能上战场,连能不能正常生活都成问题。

 

想到这,蓝河便担心得不得了,手上的一堆资料根本还来不及筛选,就一股脑的先将它们传过去兴欣,意外的是,没有立刻收到回复,看了看时间才发现现在是晚餐时间阿,想来叶修是下楼去吃饭了,蓝河想了想,今晚要彻夜研究数据,大概没什么时间能和叶修通讯了,发了条留言告诉叶修大致情况,便将思绪埋进了百花的研究数据,没有再注意通讯耳机。

 

 

20

这一夜的兴欣显然被蓝河发来的情报震惊了,叶修对于嘉世能想得到使用生化兵器也很是佩服,贬义上的,毕竟这种手段不是没人想过,而是只要有人起了个头,后续就会没完没了,最终会演变成军备竞赛已经是可以预见的了。

 

叶修盯着屏幕上整面的数据,手指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过了小段时间才伸手摸上话筒,拨了个号码出去。

「喂,小楼阿,对对是我,对找他,麻烦你了。」

没过一会儿,电话另一头传来几句交谈声,换人接听了。

 

「喂,最近怎么样阿?日子过得不错哈」叶修知道换人了,也就换上另一副口气。

「……敢情你特地来电话就是为了问我过得如何?」话筒对面的人显得十分无奈,像是随时想挂掉这通电话。

「哎怎么会呢,不带寒暄的阿?好吧说正事。」说罢,叶修飞快操作了下电脑,三两下把蓝河传回来的数据复制一份给对方。「想问一份跟你大有关系的数据的可信度,发你了阿。」

 

对面那人花半分钟左右浏览了下数据,深吸一口气才开口:「这东西…你从哪儿弄来的?」

「这你就要问陶轩是从哪弄来的了,不过我想答案也挺明显,这种数据想必只有你们百花会有吧。」毕竟全世界没几个这种案例的研究,就算有,能有如此庞大的经费和设备支持研究的单位也屈指可数。

「原来如此,嘉世吗……我回头问问他,有结果再消息你。」

「这时间…」叶修看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轻笑道:「那家伙大概被张新杰收了手机压着睡觉去了吧,你明儿再回我也行。」

「行,那我挂了。」那人说完便自顾挂断电话,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呼…”吐了口烟,叶修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往后倾:“生化武器…吗…”

 

-------------------------

 

叶修一早是被电话声吵醒的。

 

「我的天你终于接电话了!你再晚一点我们就要训练啦!」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有些崩溃,似乎还对谁叫着再一下再一下。

 

「……张佳乐?你打来干什么,我叫的孙哲平消息我。」叶修清楚记得昨晚挂电话前说有结果再消息他的是孙哲平,为啥一早听到的是张佳乐的声音,再看了眼时间,好极了上午7:30。

 

「靠!乐爷我亲自解释清楚多了好吗!」张佳乐倒也不是不让孙哲平去和叶修讲,只是在他起床看完那份发过来的数据后,觉得要讲的内容实在有点多,干脆提议让他自己跟叶修说,有什么问题一次搞清楚,免得之后还要三番两次的解释。

「是是是您说您请说。」叶修打起精神爬起床,披了件外套才慢吞吞的把电脑开了。

 

「那我说了阿,你那资料大孙给我看过了,是百花的没有错,只不过隐去了一部分内容,没有说到解药的部分。」张佳乐一开口就语出惊人。

「阿?不是说没有解药吗?不然你家大孙引退退假的阿?」这句话很好的起到了让人清醒的目的,叶修整个人听完精神都来了,他本就对人体实验这块没有涉猎,现在能有些许的基础知识,那都是为了寻找蓝河练出来的。

 

「我去你听完好吗!解药不是没有,但重点是能用解药抢救的时间太短,根本不够让人反应过来,更何况大孙是连什么时候感染的都不知道,抢救时间都不知道过多久了!」一讲到孙哲平,张佳乐就激动了不少。

「等等,所以说解药是什么?你讲重点。」赶紧把话题拉回来,叶修现在迫切需要知道的就是这个问题,原先问前百花总督孙哲平只是为了确认数据的可信度,但从确定有解药的那一刻开始,解药就成了优先度第一的信息。

 

话筒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才吐出几个字:「是人血。」语毕,又补充道:「但不是普通的人类血液,必须是身体里含有吸血鬼基因的人血。」

「你的意思是…混血?」叶修瞇起眼睛问。

「对,混血是百分百可行的,不过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选定者。」张佳乐肯定叶修的说法,并且进一步解释:「选定者经过和吸血鬼的体液交换后,体内会产生一定量的吸血鬼基因,这就是为什么拥有选定者的王者吸血鬼会特别强大的原因。」

「人类体内本身就对这种病毒有抗体,所以感染机率为零,但直接吸食普通人类血液是没办法取得抗体的,必须靠我刚刚说的两种类型的人类,因为他们是唯一拥有使吸血鬼基因和抗体融合的能力的人类。」

 

「这么说,孙哲平现在是靠你在撑着的?」照这个说法来看,孙哲平可以说是因为身为王者吸血鬼才捡回一条命的,毕竟普通吸血鬼可没有什么选定者。

「是这样没错,没有在抢救时间内,也就是5分钟内吸血的话,就没有办法完全治愈,而必须靠定时的血液供应来维持自身能力,大致就是你看到的大孙的状况那样。」

「所以我才会对外宣称没有解药,因为这个条件太难达成了,哪个王者吸血鬼会愿意把自家选定者贡献出来给大家当解药阿,更不要说混血,我活到现在根本没看过几个,不是被吸血鬼杀了就是被人类抛弃了。」把结论说完,张佳乐又朝旁边喊了几声快了快了。

「该说的大概就这些,你有问题再问,话说你问这到底要干嘛?」抱持着好奇心回答了这么多问题,张佳乐觉得自己有权八卦一下。

「阿?孙哲平那家伙没跟你说吗?」叶修惊讶。

「没阿,除非这件事跟他周末订了高级西餐厅要约我出去吃有关系,否则大孙肯定没说过。」

「……真是谢谢你阿,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们充实温馨的虐狗生活,也别想我会告诉你任何事了。」

「噢这可能由不得你,我刚刚答应副总督讲完这通电话后要把内容报告给他,不然他分分钟要我挂电话。」

 

「……」张佳乐你好样的!

 

 

tbc

-----------------------------

大家对不起……新年完就接着期末考所以拖到现在放寒假才更,但事实上我上礼拜就放假了,所以说其实我整整混了一个礼拜,沉迷新番沉迷恋与沉迷怼怼沉迷蛙蛙,粉丝却不减反增,良心非常痛,痛到差点不敢出现(你

总之!这篇终于写到乐乐了超开心!!(重点大错

最后祝学生的大家寒假快乐哦!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