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羽

頭貼是室友幫我畫的萌萌的小藍~
剛開始嘗試寫文的廢廢小文手,本命藍河&まふまふ
全職主食葉藍、喻黃、雙花
請大家多多指教>///<

【叶蓝】血绊(七)

吸血鬼叶 x 吸血鬼猎人蓝的设定

 

 

13

“呃、那个…叶修大人?您好,我代号蓝桥春雪,隶属于蓝雨帝国,领总督之命前来协助您”

 

蓝河有点震惊,不,是非常震惊,想当初喻总督带着自家男神黄副总督,神神秘秘的来宿舍找他,看到偶像的小脑袋完全处于当机状态,总督说了啥没怎么听进去,倒是男神美妙的垃圾话听了一大串,只记得最后自己接过了一纸受命状,和偶像们保证自己一定完成任务,然后,然后呢!?

 

恭送偶像出门后,冷静下来的蓝河才发现这任务不是普通出去管管秩序、揍揍人了事的,受命状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命蓝雨帝国一等血猎蓝桥春雪,担任两国通讯联络兵,尽全力协助兴欣帝国总督叶修一切行动,此任务自收到此状令始生效。

 

蓝河一头雾水,这世上什么时候冒了个兴欣帝国出来阿?而且连总督都有了!?难不成是蓝雨要扩张领土了?

那么…自己这到底是被赋予重任,还是流放边疆了阿??

 

毕竟是偶像交代下来的任务,拼了命都要完成,蓝河当天便收拾好行李,跟平时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几个朋友说了声,便前往办公室和正副总督报备,在莫名其妙接收到两枚不知道是怜悯还是同情的眼神后,连夜朝南边嘉世的方向赶路,鬼知道一个帝国的地址为什么会在嘉世境内!!再说到底为什么会有地址!!年轻的吸血鬼猎人内心非常崩溃。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事情经过,在出发后第三天清晨抵达任务地点的蓝河,一脸懵逼的站在据说是任务地点的某公寓前,内心天人交战——究竟要不要按电铃???

 

按了吧,现在这大清晨的不是打扰人吗,这不按吧,外面可还飘着雪,估计等上几小时自己就可以变成冰棍去把门敲破了。

 

在心里默默的道歉,蓝河终究是按了电铃,等了一会儿,门慢慢的开了一个小缝,里面悠悠的透出个不太正经的声音:“兄弟找谁阿~”让蓝河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是不是找错地方了。

“包子别玩了,谁来啦一大清早的?”低沉又慵懒的声音猛的传来,怎么听怎么熟悉,而且似乎…最近才听到过?

 

“哦这不是小蓝嘛,真巧阿到这附近出任务?进来坐阿别拘束”努力装作不经意碰面的叶修被旁边的魏琛狠狠的鄙视了一番,作为室友,在听到电铃响时直接被隔壁床叶修乒乒砰砰起床的声音吵醒,回笼觉睡不成只好跟着起床的他,可说是非常的怨念。

 

叶修不久前刚收到喻文州的联系,说事情办好了,人最近大概就会过来,剩下的自己加油,但如果事没成也不许欺负蓝雨的人,旁边还跟着黄少天的起哄。

 

"阿是的,我是蓝......嗯!?"待门完全打开后,蓝河终于发现眼前这人在哪见过了。

这不是自己前阵子碰到的行者大人吗!?

 

“呃、那个…叶修大人?您好,我代号蓝桥春雪,隶属于蓝雨帝国,领总督之命前来协助您”蓝河忍下自己的震惊,努力冷静下来把自我介绍说完。

 

看蓝河一脸惊吓的样子,叶修也有些摸不着头绪,只好开口切入正事:"小蓝,文州有跟你讲过任务对象的事吗?"

蓝河摇摇头,"没有,我没有问,总督也就没有特别说明"军人的本质是服从,蓝河作为一名军校优等生很是明白这个道理,令书下来执行就对了,压根不会想到自己就这么被坑了。

 

好家伙......叶修总算是明白喻文州把身分说明这个麻烦事丢回来给自己了,只好开始思考自己该怎么解释才不会吓到对方。

 

"恩...小蓝你应该不是第一次见到我吧?哦对了我就是叶修"烂大街的搭讪台词一出口,连叶修自己都鄙视了下自己,不过教养良好的蓝河并没有任何反感,像是回答上级似的从善如流:"是的,如果没记错,我在一个月前见过您一次,叶修...行者大人?"

 

"恩,你记得就好说了,简单来说,我当时是个被嘉世驱逐的吸血鬼,至于现在嘛...”叶修嘴角微翘,”是个要反攻回去的吸血鬼"形状好看的唇宣告了这个爆炸性发言。

 

听到这边,蓝河眉头都皱起来了,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呃...您的意思是..."没等蓝河把话说完,叶修很快的证实他的预感,"我要联合各国攻下嘉世。"

 

蓝河有种自己不是小小通讯官,而是蓝雨总督的错觉,眼前这人对着自己张口就是要攻下一个大帝国,又不是狗血古装剧里面的帝王要打下一片山河给自己女人!!

震惊不已的通讯官蓝河赶紧从背包里掏了又掏,终于给他翻出了那张令状,再次认真读完后只觉得全身脱力--尽全力协助兴欣帝国总督叶修一切行动,也就是说现在叶修要叫他去当炮灰他也只能听命,只是打个帝国这种命令还真不算什么。

 

叶修看蓝河脸上愈发阴沉,很是好奇纸上写了啥,凑过去一瞧不得了!喻文州果然心脏,什么解释都省了,就送了个人给自己看着办,还笃定自己不敢硬来,连个约束条款都没订。

 

"小蓝,这种任务你也敢接啊?"叶修非常担心依自己这纯真的选定者的个性,会不会哪天就被蓝雨给卖了都不知道...

"总、总督亲自交代的任务怎能不接!还、还有黄少..."不忍说自己是因为见到偶像太兴奋,纸上写了啥都没看一口应下来的。

 

"怎么你喜欢那个话唠啊?"叶修随口一问,不料正中地雷,原本还在低落的蓝河瞬间炸毛:"胡说!黄少才不是话唠!!"叫完才猛然发现自己吼了谁,若按令状上说的,眼前这懒散的家伙好说也是跟自家喻总督同样地位的上司阿...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那个..."小通讯官急得有些手足无措,天知道这个叶修为什么会让人火气这么容易上来!如果各国领导在这边,肯定会感同身受的拍拍蓝河肩膀告诉他,这家伙就是长了副嘲讽脸,让人不怼他一下都对不起自己。

 

"哎没事小蓝别紧张,不过我跟你说阿,黄少天那种的只可远观阿,你绝对受不了他一整天的唠唠叨叨的..."叶修努力劝阻自家选定者千万别迷上话唠,可惜只有反效果。

"黄少最棒了!听他说话我可以听一天!你不懂!!"粉丝模式全开的蓝河不要说叶修,连魏琛都给吓到了,怎么从来不知道自己徒弟有这么大魅力...

 

"好好好我是不懂,不过他可有对象了你别迷恋他阿"叶修暗暗在心里咒骂黄少天,一边又不敢这么早就得罪蓝河,只好使出杀手锏,管他什么不能外传的约定都放一边,巩固好自家选定者最重要。

听到这话蓝河瞬间窘迫,"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要跟黄少..."怎么感觉任务还没开始自己就已经被迫用掉一整年份的耐心了啊!!

 

"没有就好,小蓝你还没吃早饭吧?一起吃?"感谢上天终于结束了这个话题,简直尴尬到想死,回头一定要找黄少天算账。

"阿我自己有准备干粮,就不麻烦您了"另一边终于找回了跟长官说话该有的语气的蓝河也是泪流满面,谢天谢地终于结束了这个令人想挖洞躲进去的话题,好想回蓝雨啊啊啊!

 

"见外什么呢小蓝,我们可还要一起生活一段日子呢,来来一起吃,肯定比你的干粮好吃"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背,努力带上笑容。

半命令的语气让蓝河妥协了,跟着走到餐桌,接着就愣住了,他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的叫出来:"苏女神!?"接着才想到自己应该先打招呼,于是把先前的自我介绍完整的重复了一遍。

 

"你好~叫你小蓝你不介意吧?叶修受你照顾啦~我是苏沐橙,不过看你的样子我大概不用自我介绍了?"苏沐橙没什么架子,反而是对蓝河非常好奇,主动过来和人握了手。

"不用不用不介意的,不过苏女神您怎么会在这..."话说到一半蓝河猛的噤声,肩颈僵硬的朝身后转了个头,不会吧...

 

"嗯?叶修没跟你说吗?真是...”说着,苏沐橙便朝叶修的方向喊去:"叶修哥你这样不行啦,怎么什么都没说就把人家带过来了,小蓝对不起呀我一定好好说他...小蓝?"最后一句是对着蓝河说的,不过当事人现在是一句都听不进去。

 

蓝河觉得喉咙有点干,身体燥热得不行,心跳得太快,这个消息来得太过突然,脑袋完全转不过来,安静了大概半分钟,才颤抖着朝叶修开口:"叶...神?"

 

14

叶修就是叶秋大神!总督您为何不直接告诉我啊啊啊!!这就是离开前那个怜悯的眼神的真相吗!!!来到兴欣的第二天清晨,被生理时钟叫醒的蓝河躺在床上,默默反省自己昨天究竟对叶神做了多少失礼的事。

 

“叩叩”房门被敲响了,目前兴欣的人员不多,公寓里还有不少空房间,陈果很是爽快的挑了间双人房给他,他当时表示自己不需要住这么好,跟别人挤一间就行,甚至随便打个地铺都可以睡,不过陈果只是神秘的笑了笑,坚持的把钥匙交给自己,他也就不好再推辞,连声道谢接过。

 

“小蓝,醒了吗?”要死!蓝河一个机灵,昨天叶修最后是有说过今天会找个时间来跟他说明一下任务内容,但没说过要这么早阿!大神都不用睡觉的吗!

 

“叶神稍等我马上来!”身上只穿了件宽松内裤,怎么也不可能开门见人,蓝河连忙往桌边的椅子上捞了件外套披上,快速跳下床往地上的大背包里翻自己带来的衣裤,内心无限后悔昨天怎么没先整行李。

听着房里乒乒乓乓的声音,叶修大概也知道蓝河现在是什么情况了,“小蓝你别急阿,我不怎么介意服装礼仪的”叶修说着就伸手去转门把。

“我介意!!!”蓝河吼道。

“嗯?”本来只打算转动门把吓吓里面蓝河的叶修也愣住了,这么一个迟疑当下,房门在非本意的状况下被毫无阻碍的推开了。

“……”

“……”

最怕空气突然沉默,这时候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叶修只能硬着头皮挤出一句:“呃…小蓝你,睡觉都不锁门的啊?”

 

蓝河全身上下只披了件刚好盖住臀部的薄外套,两条白皙的腿赤裸裸的露在外面,手上还拿着件长裤正准备套上,简直不要太刺激,饶是身经百战的大神也经不住眼前的冲击画面,叶修很是尴尬的把视线从蓝河身上移开。

 

下一秒,蓝河整个人原地蹲下,用外套把自己全身包得紧紧的,脑袋空白了几秒,才憋出一句话:

“…叶神早,我睡前才发现锁坏了…”

 

 

 

“好,我们来说正事吧”多少还是有点良心的叶修,在那之后非常善解人意的自动面壁,回避了谜之尴尬的现场,待蓝河穿戴整齐后才坐到椅子上准备谈正事。

“您请说”虽然内心还在惊吓中,但受过专业训练的蓝河还是能立刻将自己的精神状态调整好,全神贯注的接收命令。

 

“首先嘛,小蓝你…以前是干什么的?”突如其来的问题叫蓝河一时间摸不着头绪,「以前」这范围很广阿,身家调查吗这是。

“您的意思是,进入蓝雨军部前吗?”如果是现在军队里的数据,以叶秋大神的能耐,找自家总督调个个人履历就能知道了,不至于要如此客气的来问自己。

 

“对,哦别紧张,这不是身家调查,你说多少我信多少,你说你想说的就好”叶修的语气倒也不是特别想知道,反而像是…试探?似乎想确认什么东西的感觉。

“我在进入蓝雨前是孤儿,和其他没有父母的孩子在一起生活,可以算是由地区政府照顾的”蓝河快速的带过实验基地的事情,说了个不算说谎,却也不完全是事实的经历。

 

“ok我了解了”叶修低着头思考了下,再度开口:“那再问一件事,你能杀人吗?”此话一出,蓝河明显愣住了,叶修的语气很平淡,彷佛在问你早餐吃了没,吐出的问话却令蓝河感到一股冷意,一种被看透的感觉。

 

“您为什么…”蓝河眼睛睁得很大,有些难以置信。

“果然吗…你不敢杀人对吧?我第一次遇到你那时,如果能即时开枪把对方的头爆了,根本不会有遇险的意外,但你没有”叶修很冷静的分析给他听,语气中却听不出任何的不满或责怪,为什么?一个军人不敢杀人可是重大弱点阿!

 

“这、这件事,蓝雨里面只有我朋友们知道,一直以来出任务都是一起的,所以有他们帮我掩护,但上次是我首次的单人任务,我…”蓝河明显乱了套,一股脑什么都说出来了,内心冷汗狂流,右手握拳紧紧抓着侧边的裤子,眼睛更是不敢直视叶修。

 

“欸小蓝等等我没骂你阿你冷静点,我就问问…”叶修哭笑不得,这个答案他心里有数,只是想经由本人作再次确认罢了,没想到对方反应会这么大。

看蓝河根本听不进去,叶修只好伸手覆到他的右手上,帮他止住颤抖,说道:“没事,没事的,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

 

感觉到手上不属于自己的重量,蓝河才稍微冷静了下来,答道:“我、我不知道,这个问题是在我开始执行任务后才发现的…我问过知月,阿她是蓝雨的军医,可她说我在进入蓝雨后没有受过任何头部的伤,可能是在我没有记忆的那段时间受了什么刺激导致的,阿!”忽然意识到自己讲了什么,蓝河赶紧停下,一抬头就对上了叶修的目光。

 

“失忆?”叶修眼睛微瞇,等着蓝河解释。

 

“呃就是我在进入蓝雨前有段时间完全没有记忆,很短的时间,但是怎么回忆都想不出当时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不妨碍我生活。”战战兢兢的解释完,就看到叶修皱了皱眉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蓝河也就静静等待着。

 

过了大概一分钟,叶修呼了口气,开口了:“恩,这个话题就到这里吧,放松点,我接着来说这次任务的内容。”

“咦?您、您不追究吗?那个,比起我,一定有更好的人选可以协助您,毕竟我的弱点实在太大了,很可能会拖累大家…”话题转得太突然,让蓝河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

 

“哦不用不用别担心,这次任务没有要让你战斗,你有自保能力就够了,其他的由我们掩护”叶修很是轻松的笑道,彷佛刚刚沉重的话题都不存在似的。

“耶?是、是内勤?”让别人替自己掩护什么的,不是情报兵或医疗兵才会有的待遇吗,难不成大神刚刚思考那么久,是为了自己在修改战略吗,蓝河顿时有些感动。

 

“噢,也不是,怎么说呢,算是…诱饵吧?”

 

……

 

把我一秒前的感动通通还回来!

 

看到蓝河短短时间内表情变了又变,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小蓝你别那么厌恶得这么明显阿,我保证你不会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怎么样?”

“所以,是要做什么?”蓝河已经当叶修在讲垃圾话了,哪有诱饵不受伤的,早死早超生,现在只想知道自己这个诱饵到底是炮灰还是别的什么。

 

“做卧底”叶修笑意不减的看着蓝河,果不其然,人下一秒就炸毛了。

 

“卧、卧底!?”蓝河目瞪口呆,“你派个不是自己的人去卧底??这跟诱饵可差了十万八千里阿!!”

“哎小蓝你这话就不对了,你怎么不是我的人呢?你都签卖身契了不是?”很满意的看着对象炸毛,叶修继续火上加油的调戏人家。

 

“我那是令状!令状懂不!任务期间暂时的!!谁跟你卖身契阿!!我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蓝河激动到控制不住吼出来。

 

“叩叩”

 

门在今天被第二次敲响了,刚吼完的蓝河霎时有了想钻洞的念头,绝望的看着叶修说了句什么事,外面的人便开了个缝探头进来:“哎呀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抱歉呀,我只是来提醒下叶修时间差不多了”苏沐橙微笑着说完便又关上门离开了。

 

苏女神一定听到了绝对听到了,对长官不敬对大神不敬我是不是可以去死了…蓝河非常眼神死的神游着。

 

“小蓝发什么呆呢,走吧,沐橙特地来催的呢”叶修起身看着眼前这小孩觉得实在是非常有趣。

“走?去哪?”猛然回神的蓝河赶紧跟上叶修,快步走出房门。

“去开战术会议阿,昨天说了吧,你的部分刚刚也和你说完了,正好来听完整的”叶修笑着回道。

“哦对”不对蓝河!你振作点!卧底的事还没搞清楚啊啊啊,哪来的说完了!!

 

内心泪流满面的踩着步伐,这才来到兴欣的第二天,自己的任务大概就已经完蛋一半了,人生阿,果然是大起大落的阿,蓝河如是想。

tbc

 ---------------------------------------------

终于进主线了!!

铺了这么久的梗终于可以写出来啦!!小蓝不敢杀人是原先就决定好的设定~最开始的设定其实是”不喝血的吸血鬼叶x不敢杀人的血猎蓝”wwwwww

 

然后来告知一下,我进入期中地狱了,所以大概两三周都不会更文(其实跟平常没什么差?(还敢说

先在这边道个歉,也祝同时考试的姑娘们考试顺利!全都all pass!!

 

还有个题外话就是,前两天刚开始玩全职的手游(期中前作死

我觉得好难啊!!到底是我游戏废还是它真的很难阿,抽卡有够坑的qqqqq

评论(2)

热度(33)